Zur Startseite

Information & Orientierung

欢迎关注 - Welcome

涉及什么内容?

首次商业性将带包装的商品投放到德国市场的公司,必须履行包装法规定的相关义务。不遵守这些规定的公司不得出售其带包装的商品,销售禁令自动生效。此外,还会被罚款。

如果这种包装在终端消费者处变为垃圾,该公司必须为包装的回收和处理支付费用。这被称为系统参与,必须通过与一个或多个系统成员机构签署合同来实现。法律规定的“具有系统参与义务的包装”包括(产品)销售包装、二次包装和运输包装。此外,根据法律规定,有履行义务的公司必须在包装品中央登记处(ZSVR)的LUCID包装品登记处注册其基础数据并说明其包装类型。

从2022年7月1日起,《包装法》将发生什么变化?

2022年7月1日,随着《包装法》的修订,另一项注册义务将生效。将带包装的商品投放到德国市场的每一家公司都必须在此之前在LUCID包装品登记处注册。无论包装类型如何,该法律规定也适用于“无系统参与义务的包装”,如运输包装或可重复使用的包装。示意图 中显示了哪些类型的包装必须在注册过程中注明以及每种情况下产生的法律义务。随着《包装法》的修订,对电子商务平台也规定了新的义务。电商平台必须确保在该平台销售带包装商品的零售商遵守登记注册和系统参与的义务。否则电商平台不得再允许该零售商在其平台销售商品。这一点也适用于履约服务商,他们不得再允许向未履行包装法义务的客户提供服务。

什么适用于外国企业?

《包装法》及其规定的义务也适用于将带包装的商品投放德国市场的外国制造商、(网上)零售商和进口商。在德国没有分支机构的外国企业也可以指定一个授权代表,为其履行除注册外的相关包装品的义务。

谁是包装品中央登记处(ZSVR)?

包装品中央登记处(ZSVR)是在《包装法》的基础上成立的,是包装品处理领域在德国的中央监管机构。作为一个联邦机构,它致力于实现包装回收领域更高的透明度和更强的监管力度。除其他职能以外,它还管理其网上平台LUCID包装品登记处,所有有法律义务的公司都必须在该平台注册。LUCID包装品登记处完全对外公开,并且可以通过 包装品中央登记处(ZSVR)网站登录。每个人都可以在那里看到哪些企业履行了相关义务。


在这里您可以查询各种重要信息



有哪些包装类型以及由此产生的义务是什么?



德国包装法规定的制造商是谁?




您如何履行注册和系统参与义务?




外国公司的可能性:如何指定授权代表?


电子邮件支持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anfrage(at)verpackungsregister.org